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巡察工作和主题教育两不误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15 08:32:06

“党支部是临时的,可学习却是终身的,巡察和主题教育都是政治任务,要努力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廊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万茂才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说。

廊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暨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正值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在巡察动员会召开后,各巡察组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成立临时党支部,将所有抽调参加巡察工作人员全部纳入管理,组长任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抓党建,在此基础上,明确“哪里有党员,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主题教育就开展到哪里”,坚持巡察业务、支部工作和主题教育三结合,确保主题教育不漏一人,覆盖全体党员。

“巡察干部来自不同地方和单位,但集中办公利于组织,各组可以充分发挥这一优势,见缝插针组织学习研讨、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员日、谈心谈话等活动。”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介绍,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不仅原汁原味学习主题教育有关辅导材料,对照党章党纪查找差距不足,还专题学习了《巡视工作条例》,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向被巡察单位征求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