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 启动市委第八轮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27 08:25:00

近日,九届邢台市委第八轮巡察启动。该市共派出22个市委巡察组,自10月中旬至11月底,第一至第五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10家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第六至第二十二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对17个县(市)的51个县(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市直单位、县(市)直单位特点,着力监督检查党委(党组)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着力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检查“两个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情况;着力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着力监督检查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努力构建整改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问题整改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巡察将结合被巡察单位工作实际,灵活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材料、开展座谈、延伸了解、询问知情人、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方式,切实提高巡察监督实效。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组织班子成员结合包联监督责任,与各巡察组密切协作配合,重点帮助巡察组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必要时提前介入,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线索成案率。(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