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巡视进驻>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沧州市新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16 17:09:21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沧州市新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寿松主持召开与新华区区委书记刘建华和区委副书记、区长井学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寿松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沧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建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新华区区委常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李寿松指出,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把这次巡视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的重要检验,不松劲、不停歇、再动员、再出发,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回应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李寿松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何志伟指出,新华区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全面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

刘建华表示,对巡视工作,坚决拥护、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全区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省委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抓好巡视结果运用;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确保配合巡视、攻坚克难和主题教育实现“三统一、三促进”。新华区将紧紧扭住各项任务目标,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十巡视组在新华区工作1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7-5517733,专门邮政信箱:沧州市A340号邮政信箱,邮编:061000;手机:18830681010(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0@hebei.gov.cn 意见箱:分别在雅布伦酒店、区委办公楼、区政府办公楼、区人大政协办公楼门口和鼓楼广场各有设置。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新华区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新华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