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巡视进驻>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乐亭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15 16:55:25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乐亭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张福增主持召开与乐亭县委书记张福林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轶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福增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福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乐亭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张福增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乐亭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把这次巡视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的重要检验,不松劲、不停歇、再动员、再出发,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回应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张福增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陈学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积极配合,全力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明纪律,对干扰巡视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要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压实责任,县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传导压力,抓好整改落实;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要树立接受巡视就是接受党性教育的思想,传承弘扬好“大钊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福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自觉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监督检查,不折不扣地把巡视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增强政治自觉,全力配合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树立问题导向,主动自查自纠;勇于直面短板,主动认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巡视成果。要厚植政治优势,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从强化政治建设、提升能力素质、谋求发展实效上下功夫,以建成全国百强美丽乐亭的过硬成果,向省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在乐亭县工作1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5—4620107,专门邮政信箱:唐山市乐亭县邮政A131号信箱,邮编:063600;手机:18830671009(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2@hebei.gov.cn,意见箱:分别在乐亭县委县政府门口、信访局门口、行政审批局门口、承启大酒店门口各有设置。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乐亭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乐亭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