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巡视进驻>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邱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15 16:41:18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邱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李国民主持召开与县委书记孙志英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青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国民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邯郸市委常委、秘书长徐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志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邱县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邯郸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李国民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邱县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把这次巡视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的重要检验,不松劲、不停歇、再动员、再出发,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回应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李国民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徐付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严守纪律规矩,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安排,为巡视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上下联动,同步发力做好巡察监督。主动与省委巡视组对表、衔接,借助“巡视”利剑,进一步完善本县现有的巡察制度体系,推动邱县巡察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做表率。要坚持立行立改,以巡视工作助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对于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认真对待,积极主动地抓好整改。要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以巡视助推邱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志英表示,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邱县,是对邱县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精准把脉”,更是对全县各项工作的“综合会诊”。全县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严明纪律规矩,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组客观、全面、准确地了解邱县各方面情况。要积极配合衔接,为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条件。要严格落实责任,努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上,用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在邱县工作1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0—3578129,专门邮政信箱:邱县A001邮政信箱,邮编:057450;手机:18830671010(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3@hebei.gov.cn,意见箱:分别在市民服务中心主楼门口两侧、邱县县委党校门口各有设置。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邱县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邱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