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河北纪检人·镜头】

开展明察暗访 精准执纪问责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19 08:24:4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化风成俗、密切联系群众的目标,开展明察暗访,精准执纪问责,锲而不舍、持续发力,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河北不折不扣落实。

连日来,邯郸市纪委监委组织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及公安、税务等部门组成24个检查组,深入到餐饮场所、企业内部食堂、旅游景点等,采取查阅台账、数据比对、杀“回马枪”等方式,开展交叉互查、明察暗访。图为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在基层单位检查账目。

图为孟村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直接到各单位公车集中停放点检查公车使用管理情况,严查公车私用等问题。

邢台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首要职责,聚焦省委巡视组反馈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对相关职能部门专项治理和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到县财政局进行“点穴式”督查,帮助查漏补缺,有力督促整改。

辛集市纪委监委和市扶贫办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走村入户,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核实。图为市纪委监委和市扶贫办干部到田家庄乡张董牛村村民牛继朝家中核实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肃宁县纪委监委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明察暗访,狠刹“四风”。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有关单位是否存在层层发文、照搬照抄上级文件情况进行检查。

图为石家庄市长安区纪委监委与税务部门联合检查餐饮场所发票。

廊坊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组成监督检查组、交叉互查组,采取查阅财务往来凭证、调阅票据等方式,严查公款购买礼品、土特产等行为。图为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联合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在市区土特产商店、礼品店开展监督检查。

近日,昌黎县纪委监委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成立6个检查组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图为检查组到该县某加油站查阅相关发票数据。

(邯郸、沧州、邢台、辛集、石家庄、廊坊、秦皇岛市纪委监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