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通报曝光>秦皇岛>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秦皇岛市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21 08:00:18

    1.昌黎县两山乡卫生院原现金会计张立强未及时返还群众钱款,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5年3月,昌黎县物价局责令两山乡卫生院将多收的患者住院、门诊超收费1.8万余元退还缴费者,两山乡卫生院安排张立强负责此项工作。张立强在负责退款过程中,履职不力,监督不到位,造成剩余退款7386.8元直至2019年3月尚未发放到位。2019年4月,张立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抚宁区大新寨镇大曹各寨村党支部原书记朱文学违规处置村集体空闲土地问题。2006年8月,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朱文学,未经村民代表会议讨论,擅自处置村集体空闲土地54平方米,同意村民陈某建3间平房经营小卖部并居住,2011年5月,经村“两委”会研究后与陈某签订了正式承包合同,但该村集体未收取陈某2006年至2010年、2012年至2018年的承包费用。直至2019年1月,陈某补缴了承包费用。2019年3月,朱文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北戴河区牛头崖镇市场管理所负责人梁秋祥违规定价收取电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5年至2018年,牛头崖镇市场管理所在没有转供电资质的前提下,违规为牛头崖大集片区的商户、住户、摊位等用户接设电表供电,并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改变收费标准,违规提高电价,加重群众负担。梁秋祥作为市场管理所负责人,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梁秋祥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2月,梁秋祥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