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扫黑除恶进行时】
邢台:重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06 08:17:37

    邢台市纪委监委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拓展工作内容,提升工作质效,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市共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46件,立案审查185人,追责问责131人,查处公职人员充当恶势力“保护伞”20人。

    加大办案力度,拓宽举报渠道,畅通举报途径,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收集和获取有价值、高质量的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直查直办的案件,由主要领导直接指挥调度,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充分运用监察法赋予的调查手段,重点突破。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查办的案件,由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加大督办力度,市纪委监委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查结的案件提级会审,确保查案到位、追责到位、落实处分到位。

    提升案件质量,继续深化“一案三查”,紧紧扭住“一条主线、三条支线”不放松,顺藤摸瓜,循线追查,对深挖“保护伞”不力的县(市、区)纪委监委,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重点督办,带案下沉排除阻力,集中攻坚,彻底铲除“保护伞”,确保案件质量。

    完善协作机制,细化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涉黑涉恶案件协作机制的实施办法》,定期与公安机关召开协调会议,研究议定事项,解决查办案件中的实际问题,为扎实做好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进一步加强与行政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聚焦土地项目工程、交通运输等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打击整治,拓展深化专项斗争成果。(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