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致我深爱的中国——烈士遗书的故事》出版发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27 08:25:07

    近日,《致我深爱的中国——烈士遗书的故事》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收录烈士遗书,有的写于阴森的牢房,有的落笔在行刑的刑场,有的在押解的途中匆匆写就,遗书的流转又有很多血泪故事。先烈们面对白色恐怖,面对利益诱惑,在亲情、友情、爱情和国家民族大义、理想信念之间,做出的赴死抉择,读来令人肝肠寸断,潸然泪下。

    烈士遗书是共产党人在生命最后时刻留下的嘱托,是殷殷叮咛,更是高亢宣言,赤胆和柔情迸发于笔端,书写了党性与人性相统一的庄严篇章。这些书信为我们观照烈士牺牲的意义提供了鲜活文本,正是从人而不是神的角度去看,才更能体会他们的丰富性和崇高感。纸短情长,让我们跟着这一封封撼动心灵的遗书,去触摸一段段血与火的历史,去感受共产党人“在逆境中崛起,在绝境中重生”的气度风范和伟大人格。

    该书收录遗书及故事,铭刻着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对全党全社会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读本,更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值得推荐的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