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纠正“四风”不止步】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新春送廉“接地气”
“四风”监督不缺席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02 08:41:15

    “新春到、福气到,廉政新风也吹到,送平安、送健康,清廉节俭不能少。廉洁过节是福气、请您一定要珍惜……”春节临近,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全体党员干部都收到了来自区纪委监委送上的“廉节”祝福。该区纪委监委紧盯春节重要节点,多措并举打造立体监督网,精准打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积极营造全区廉洁过年的浓厚氛围。

    该区组织机关干部集思广益编写廉政短讯内容,将警示提醒融入祝福之中,使廉政提醒更贴人心、廉政祝福“接地气”。及时召开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大会,早打招呼、早提醒,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廉洁意识入心,警钟长鸣。

    该区聚焦披上“隐形衣”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滥发津补贴等老问题,捕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拖、检查走过场等新问题。通过重点领域“专项访”、商场酒店“定点访”、关键岗位“必须访”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形成严纠“四风”不停歇的高压态势。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设立电话举报专线、网络举报专区,将监督网织密扎牢,形成立体化模式。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优先查办、严查快处,并作为警示震慑的案例坚决予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