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纠正“四风”不止步】
沙河:4个明察暗访组深挖细查纠“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30 08:30:09

    日前,沙河市纪委监委组成4个明察暗访组,对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线索11件,党纪政务处分6人,其他方式处理6人。

    该市明确将违规收送年货节礼、违规聚会宴请、滥发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车、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10项内容作为监督重点,通过查阅账目、财政监督、专项审计、项目稽查报告等,深挖细找监督检查对象可能存在“四风”问题线索。对公车封存、节假日值班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采取突袭式、“回马枪”式等现场询问督察,录音录像固定证据。同时,联合公安、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借力出击,利用公安“天眼”系统、交管部门机动车管控系统等,在大型商场、酒店、宾馆、高速路口等场所,紧盯违规使用公车问题。利用税务票检平台,筛查公款送礼、公款消费、公款旅游等方面问题线索。

    该市纪委监委聚焦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民生领域等方面,特别是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见人、见事、见结果,督促建立长效机制。(邢台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