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昌黎:推进“四风”整治常态化 查处问题143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01 08:26:42

    去年以来,昌黎县坚持攥紧拳头、突出重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有力推进“四风”惩治常态化。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14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8人。

    紧盯会风会纪、公车管理、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重点环节,加大明察暗访频次和问题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责令6名责任人对违反会场纪律问题作出深刻检查;对124个单位公务用车加油卡、定点加油站及管理情况进行集中检查,责令2名当事人退赔相关款项,给予1人党纪处分。紧盯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等关键人群,分别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次,共对2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件进行集中通报,扩大警示震慑作用,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面对隐形“四风”问题,运用大数据进行全区域、全时段、全方位监督排查,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同时,将税务、公安、财政等业务主管部门纳入协作单位,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四风”问题线索的数据集成。去年以来,运用大数据核查大额发票信息8000余条,检查大型超市8家、旅游景点5处、能够承接婚宴的大型酒店7家。

    紧盯春节、端午、中秋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通过下发通知提示提醒,公布举报电话,开展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同时,完善作风监督检查机制,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室“谋划”、纪检监察室“主战”、乡镇纪委和县直单位纪委(纪检监察组)“配合”的监督检查体系,释放“每逢节点必暗访”,作风建设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去年以来,共开展各类专项检查、明察暗访20余次,分6批次对36起典型案件进行集中通报。

    针对“四风”问题涉及领域广泛、表现形式多样,容易出现“死角”和“盲区”的问题,组建纪委、督查、组织、宣传“四位一体”联合检查组,通过多部门联动、科技化取证等措施,对“四风”问题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去年已开展联合监督检查5批次。不断拓展群众监督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