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改革开放40年纪检监察工作纪事》出版发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20 10:58:20

    近日,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批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组织编写的《改革开放40年纪检监察工作纪事》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辉历程,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组织编写了本书。

    本书着重记载从1978年12月至2018年12月中旬纪检监察工作中发生的重大事件,主要内容有:一是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指示;二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监察部)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和重要工作部署,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监察部)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讲话和指示;三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监察部)制定出台的重要法规制度、查办的重大案件、开展的重要专项工作等,供党政干部、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和有关理论工作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