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扫黑除恶进行时】
石家庄市藁城区:惩腐打“伞”出重拳下重手
立案调查20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12 08:01:37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藁城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坚持“一案三查”,截至目前,共对20人进行了立案调查。

    该县坚持靶向聚焦,重点关注城乡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特别是涉及侵蚀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以及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重点镇村工作人员工作不力的失职失责的问题。

    该县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对2017年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排查,共排查线索225条。对反映集中、民愤较大、性质恶劣的采取挂牌督办,一督到底。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证据、程序意识,特别是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与一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区别开来,防止简单化、一刀切。(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