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11 10:29:03

    1.康保县二号卜乡徐五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恒违规为亲属办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问题。2017年9月,王恒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不符合标准的亲属李某旺、李某亮办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某旺、李某亮贫困户资格已取消。

    2.赤城县马营乡胶泥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任希宝对扶贫项目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胶泥坑村在实施马铃薯种植扶贫项目过程中,任希宝对项目实施把关不严,致使6户非贫困户实施该项目并领取扶贫资金共计6000元。任希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资金已收缴。

    3.怀安县怀安城镇郭家窑村村委会主任杜玉清索要财物问题。2016年,杜玉清在办理农村低保工作过程中,违规向申请人吴某某索要财物被拒绝,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杜玉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