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河北纪检人·镜头】
精准扶贫 纪检人在一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16 08:00:48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承德作为环首都贫困带、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奔小康的任务尤为艰巨。该市纪委监委先后选派18名优秀机关干部驻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不断拓展帮扶路径,引导带动贫困户发展食用菌、设施蔬菜、林果、光伏等产业,激发内生动力;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强化党建引领,协助做好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筑牢基层堡垒;大力实施暖心工程,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就业需求,有效推动教育、医疗、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落实到户,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助力脱贫摘帽全面实现小康。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路洪昌(中)带队深入贫困村走访调研,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诉求,带头谋划脱贫发展之路。

    纪检监察干部与镇村干部一起研究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结合村情实际,驻村工作组帮助打造食用菌致富产业。在食用菌园区内,驻村纪检监察干部与农户共同劳动,共享收获喜悦,增强脱贫信心。

    驻村工作组积极协调跑办,帮助贫困户打井解决饮水困难。

    驻村工作干部深入到群众中,帮助群众干农活,拉近同群众的感情。

    办好事做实事,温暖贫困群众心田。驻村工作干部帮助贫困户修整院落,清理垃圾。

    扶贫更扶智,不仅让村民富“口袋”,还要加强村民培训富“脑袋”。驻村工作组积极协调跑办建设村民培训中心一处,图为工作组成员与村民在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建设进展情况。

    产业扶贫是支撑。驻村工作组与镇村干部在承德县下二道河蔬菜示范园区进行产业园区项目验收。(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