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馆陶:点线面结合 形成查纠“四风”新常态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13 08:00:18

    馆陶县纪委监委在推进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工作中,创新方式,运用“点、线、面”结合法,形成查纠“四风”新常态。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00余次,出动200余人次,发现问题线索40余个,党纪政务处分12人。

    守住节点集中查,在“点”上求突破。坚守关键节点不放松,每逢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由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工商、税务、交警等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紧盯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重点岗位负责人等关键人物,注重发现个性问题、聚焦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广辟案源线索。

    突出重点深入查,在“线”上出重拳。通过排查分析,重点围绕私设“小金库”问题、扶贫领域资金使用和项目推进中突出问题、违规发放奖金补贴问题等,开展多条线索专项整治。同时,积极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在全县深入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工作日中午饮酒等专项检查,深入挖掘隐形“四风”问题。

    立足长效常态查,在“面”上强监督。秉承节假日必查、双休日抽查、平时不定期查原则,通过组织突击检查、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面上监督检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围绕作风纪律开展日常巡访,突出专项暗访、蹲点暗访等方法,开展高密度、高频率监督检查。同时,注重纠建并举,对轻微问题限时督改,对重要问题线索及时按程序转交相关纪检监察室进行调查核实。在查处问题的同时,及时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邯郸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