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扫黑除恶进行时】
涿州:打好“组合拳”助力扫黑除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6 08:00:18

    涿州市纪委监委在扫黑除恶工作中认真履职、主动出击,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

    该市实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督导扫黑除恶重点案件分工包联制度,重点案件由班子成员联片包案,加强对案件查办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同时,坚持主动出击,全方位多层次排查收集问题线索。通过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微信以及报纸、电视台等向社会公开信访举报方式,并通过分发宣传单、张贴通告等方式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将扫黑除恶纳入市委巡察的重要内容,选取重点单位、行业开展机动式巡察,着力发现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制订了《关于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摸排的工作方案》,对5年来立案批捕人员涉及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全面筛查,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专项台账,对问题线索集中分析研判,确保登统及时、分析准确、处置到位。

    为加强与政法机关密切协作,该市建立了“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工作机制,定期相互通报移送线索的办理情况。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收到公安机关查办并反馈的问题线索19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12件。对政法机关移送的线索,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同步立案、同步调查,认真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对失职渎职问题“不放过、不手软”。(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