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纠正“四风”不止步】
迁西:抓常抓实抓细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8 08:00:14

    今年以来,迁西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抓常抓实抓细的手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案件1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

    以党风政风监督室为核心,信访室、案件管理室和相关纪检监察室密切配合,从问题线索的受理、分类、录入、交办到办理形成完整链条,持续加强纠正“四风”及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同时,加强对“三公经费”支出及公车使用情况等敏感问题的动态监测,随机收集公务用车运行费用、维修记录、行驶里程以及办公用品采购批次、数量和价格等原始数据,通过纵向分析、横向对比方式甄别研判,随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

    在春节、“五一”、国庆等重要节点,对全县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和纠正“四风”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和安排。今年中秋、国庆前后,县纪委成立了7个明察暗访专项小组,重点对违规收送礼品、违规组织或参加聚会、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13个方面的顽症痼疾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县直单位70余个,乡镇街道18个,饭店及农家乐30余个,旅游景点10余个。同时,对“一桌餐”隐秘聚会、违规发放津补贴等8个方面的“四风”问题进行深入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唐山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