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纠正“四风”不止步

【纠正“四风”不止步】
保定市徐水区:严把“三关”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06 08:02:01

    中秋、国庆期间,保定市徐水区纪委监委盯紧时间节点,严把“提醒关”“监督关”“问责关”,扎牢扎紧廉洁过节“篱笆墙”,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节前区纪委监委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印发通知,制定监督检查方案,给县处级领导、科级党政一把手等147人发送廉洁短信10余次,向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廉节”提醒,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洁,促进作风转变。

    区纪委监委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对各单位值班值守、公车管理、公款吃喝、“一桌餐”、办公用房等问题进行多轮次、“点穴式”检查,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扎实推动纠正“四风”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遏制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特别是将开展“一桌餐”专项监督检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隐形变异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制发宣传手册和检查公告共计4000余份,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全区各单位股及以上干部和部分小区物业和重点企业全部签订承诺书,对不组织、不参与“一桌餐”作出承诺。目前对全区各乡镇(办)、区直各部门和商场超市等共开展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线索12条。

    对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一律按顶风违纪严肃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持“一案三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坚持常态化通报曝光,切实做到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有力震慑。(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