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纠正“四风”不止步】
涿鹿:正风肃纪不打烊 节日监督不断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30 08:07:18

    中秋国庆期间,为进一步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保持作风建设的良好势头,涿鹿县纪委监委紧盯“节日病”,聚焦“四风”新动向,细化“十个严禁”,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防止节日腐败,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

    坚持问题导向,严明纪律要求。该县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十个严禁”节日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蚀,抵制诱惑,拒绝腐败,廉洁自律过双节。借助网站、报刊、电视、微信等媒体,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通报,对照要求进行“自检”,以案警示、汲取教训,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不断放大震慑效应,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

    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全方位畅通举报渠道,强化党内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全覆盖。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形式,深挖问题线索,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公开通报。

    “念好节日正风肃纪‘紧箍咒’,既能有效预防“节日病”,不让重要‘节点’变成党员干部的‘劫点’;又能向社会传递崇尚清廉、从严治党的正能量,带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