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培训+考试 深入开展《条例》学习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27 08:38:14

    “修订《条例》,就是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近日,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组织专题授课,为全市2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石家庄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期间还组织了知识考试,以考促学,以考验学,提高委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条例》的成效。

    此次专题培训和考试旨在精准把握《条例》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做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执法贯通起来,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同时,该市以“大学习、大培训、大改进”活动为契机,将9月份确定为“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月”,通过“每月一主题一研讨”“每月一考”等活动,全面深入开展《条例》学习活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