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承德:五评五看严把综合评估质量关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25 07:58:38

    为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向纵深发展,承德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整改结果为导向,扎实开展综合评估工作,堵塞漏洞、整章建制,严把质量关。

    扎实组织综合评估工作,按百分制分别组织各专项整改组、市直牵头部门、各县(市、区)开展评估打分。各专项整改组对各县(市、区)、市直各牵头单位进行评估。市直各牵头单位对本专项各县(市、区)进行评估。各县(市、区)对本地各牵头单位的对口上级单位指导情况进行评估。各明察暗访组对所督导检查的县(市、区)、市直牵头部门进行评估。市统计局组织实施第三方社会评估和满意度调查。

    采取“五评五看”工作模式,评整体完成情况,看各专项是否做到规定动作一步不落;评组织领导情况,看是否压实责任,动员部署和调度推动是否及时有力;评工作质量情况,看是否做到发现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追责问责到位、通报曝光到位、举一反三到位;评工作态度情况,看完成上级交办任务是否积极主动,责任心和工作效果如何;评受到表扬肯定和批评投诉情况,看亮点工作和突出问题。

    此外,该市还对第二轮明察暗访综合评估中排在后三名的滦平县、承德县、承德高新区和市直牵头部门排在后三名的负责违规公费出国(境)公款旅游专项的市外办、负责违规出让土地专项的市国土局、负责“放管服”改革不到位专项的市编办进行约谈,持续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回头看”取得实际成效。(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