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短视频】中秋国庆临近,一起揭违规吃喝的新花招!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21 17:15:03

    中秋国庆临近,纠正“四风”又迎来新的节点。梳理近期全国各地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不难发现,一些违规吃喝问题由明转暗、改头换面,穿上了“隐身衣”。下面就来看看违规吃喝都有哪些新花招。

    一、“亲清不分”,专“吃老板”。有的人政商关系“亲清不分”,公款吃喝查得严了,就转换思路,找老板,向企业伸手。一些商人和企业管理者也有意识以吃请拉近与官员的关系,“你情我愿”,就有了不吃公款吃老板的障眼法。

    二、东躲西藏,打“游击战”。有的躲进单位内部食堂、培训中心,有的在高档小区、写字楼吃起“一桌餐”,还有的跑到郊区吃农家乐,甚至到相邻地区吃喝,打起了“游击战”。

    三、花样翻新,“巧”立名目。有的假借研究交流工作变相同城互请,有的以接待客商和重要外事活动名义趁机开吃,有的借口工作调研走哪吃哪。

    四、张冠李戴,冲抵账目。有的将公务接待费用转嫁到下属单位报支;评审会仅半天,却报销三次接待费用,甚至还虚增接待人数。在经费报销上,有走项目专项工作经费的,有拆分单据、伪造公函的,有将违规吃喝费用混入食堂正常开支的。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高压之下,仍然有人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两节”临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不能放松,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褪去违规吃喝的“隐身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