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邢台:严深细实 深入开展违规
公费出国(境)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20 08:00:25

    邢台市精准聚焦2016年、2017年违规公费出国(境)问题清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严深细实的标准,深入开展违规公费出国(境)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

    印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压实责任、全面检查,实行半月工作报告制度,即每月8日、23日将“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发现问题及处理情况登记表”等统计报表汇总整理按时报告。及时设立违规公费出国(境)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箱,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积极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

    对专项清理查出的问题和2016年7月至2017年12月因公出访团组列出详细清单,建立问题台账,组织各部门和单位认真摸排,深挖细查,紧盯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清理出市属高等院校擅自延长在外停留时间超时回国问题1件,依据有关规定,责成其主管部门对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进行诫勉谈话。

    在对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进行督导检查的基础上,7月18日,组织精干力量对近三年全市18个市直有关部门共计107个因公出访团组的因公临时出国经费预算管理、经费使用和经费核销等方面进行全覆盖联合检查。并组织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对20个县(市、区)进行全覆盖式明察暗访,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综合评估,截至目前,检查出的个别出访经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印发《关于做好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核审批制度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属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认真对照《关于对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实行区别管理的实施细则》,结合实际,健全相应的、操作性强的长效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核审批制度,巩固整改“回头看”工作成果。目前,市属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均反馈已按照通知要求健全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核审批制度,进一步完善因公出国(境)管理长效机制。(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