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市丰润区:“小喇叭”把《条例》传递到田间地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7 08:08:37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进行多处修订……”在唐山市丰润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小喇叭”在全区560个村(居)响起,这是该区对《条例》进行集中宣讲的模式之一。

    如何把新《条例》精神传递到最基层,让党员群众有更广泛的知晓和更深刻的认识,丰润区纪委监委充分把镇村“小喇叭”的宣传功能发挥到最大,由镇纪委书记带头,村党支部成员、年轻党员组建成宣讲队,积极利用村两委会、公开栏、村广播站、宣传单、条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在田间地头传递《条例》的信息,使群众真正愿意听、听得懂、听得透,让党的好政策普及到千家万户。

    据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丰润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行动,通过下发通知、集中学习、辅导解读、专题研讨、巡察监督等形式,针对不同群体制定立体式宣传教育新模式,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获得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关注,在全区掀起了《条例》的学习宣传热潮。(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