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保定:用好考核评估“指挥棒”促进整改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4 08:00:32

    为确保清理整改实效,保定市发挥考核评估导向,采取反映工作与衡量成效相结合、以衡量成效为主,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以定量为主,总结成绩与找准问题相结合、以找准问题为主的方式,对各地整改工作进行量化考核。

    按照《全市整改“回头看”督导评估方案》要求,9个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带队分工包县,通过逐项查阅档案资料,组织召开评估座谈会,实地走访查看,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如实反映各地各单位工作情况,督促责任单位查缺补漏、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清理整改到位。

    为确保考核评估的科学性,该市不以数字论英雄,既看解决问题的数量,更看解决问题的质量,既看面上推进工作的情况,又看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的情况。针对各县(市、区)各部门整改“回头看”情况不同、任务不同、重点不同的特点,结合各专项整治组平时掌握情况等,合理确定权重和分值,对各县(市、区)工作成效进行综合评估。根据综合评估结果,该市已对全市排名后三名和群众满意度较低的涿州市、唐县、阜平县3个市(县)进行约谈,要求其立即“补课”,拿出过硬的工作举措。

    据了解,为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在启动综合评估前,该市已由市直各牵头单位分别根据各专项清理评估标准,对照牵头清理事项的不同情况、不同任务,根据自查自纠、明察暗访、交办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分别对各地专项清理牵头事项进行量化打分和综合评估,真实反映整改实效。(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