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石家庄:清理整改国有企业违规配车用车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2 08:22:16

    石家庄市紧盯市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截至目前,违规配车、用车清理发现的33件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新发现问题4件,已整改到位。

    该市打出督导检查组合拳,对违规配车、违规用车、建立长效机制三方面问题进行清理整改。一方面对照问题清单实行对账督导,重点针对2016年清理发现的问题和2018年新增的问题进行逐个比对。另一方面紧盯关键环节实行重点督导。将企业新购公车数量、违规用车等作为检查的重点和关键环节,采取“听、查、看”等方式直插一线,开展明察暗访。

    坚持以问题清单为出发点,以问题整改为切入点,以责任追究为着力点,以制度建设为落脚点,要求企业签订自查自纠整改责任书,并附问题整改情况说明、相关责任人问责落实情况等佐证材料,经各市直监管部门审核把关后,逐个问题建立整改档案。推行“工作例会、工作调度、工作报告”等工作制度,用层层签字背书压实各级责任。同时,建立与纠“四风”工作的信息共享机制,对于在纠“四风”工作中发现的公车方面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核实,督促相关企业整改落实到位。(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