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秦皇岛:明察暗访财政专项资金清理整改“回头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1 08:28:49

    近日,秦皇岛市派出3个检查组,集中对9个县区和相关市直部门开展明察暗访。

    检查组重点检查问题资金整改处理是否到位,查看该收回资金是否有财政资金收回凭证、该拨付的资金是否有拨款单、该纠正的资金是否有调账处理凭证、该补齐相关手续看是否有资料底稿。检查责任追究是否到位,查看对利用职权贪污受贿、谋取私利,冒领私分农民补贴资金或补偿款,弄虚作假、套取骗取资金,截留挪用专项资金,擅自变更项目实施内容或地点等典型问题,是否依法依规逐项进行责任追究,是否有正式处理决定,处理干部权限是否符合规定。检查制度建设是否到位,查看制度建设是否存在敷衍塞责的现象,制定的制度是否管用,是否真正建立长效机制。

    该市坚持一事一档、逐级负责、自查互查等制度,对2016年以来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逐条对问题定性、整改情况、责任人、完善制定有效性、问题资金数额准确性等进行核查。目前,707件问题已核查完毕,全部完成整改。发现资金收回单据、记账凭证、清单资料、档案不规范、不齐全等问题157件,相关单位全部整改完成。财政收回盘活资金34606.63万元,调账处理6945.19万元,追责处理252人,修订完善制度134项。(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