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石家庄:扎实开展项目落地难问题清理整改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9 07:23:27

    为确保项目落地难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不走样、不变形、不漏项,石家庄市强化调度督导,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落实主体责任,该市明确要求各牵头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严格把关,分管领导要直接负责、统筹推进,责任单位具体开展、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明确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形成了衔接紧密、责任明确、高效畅通的工作机制。专门设计了自查情况表,填写自查情况统计表2628件,实现所有问题全部定人、定责、定标准。

    市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项目落地难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交叉检查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在各个方案中都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实施全时段、全过程、动态化清单管理。实行一个问题一个台账,一个制度一个台账,所有问题均见人、见事、见细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实施“零报告”主要领导承诺制度,要求“零报告”单位提交零报告承诺书。采取纵向督导、横向交叉督导和临时性随机检查相结合的督导方式,确保整改不走过场,共形成交叉互查报告34份,下达整改建议20余份。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落实省专项办和市整改办工作部署,开启“无缝隙、不间断”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凡事力争想在前、谋在先,工作完成后,把实施过程中的真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