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扫黑除恶进行时】
唐山: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4 08:11:10

    今年以来,唐山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整合党风、监督、巡察等力量,把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纳入监督检查工作重要内容,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和领域,紧盯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采取明察暗访、座谈走访、社会调查等方式,运用新媒体、大数据等手段,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整改,对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移送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认真受理有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举报反映,及时梳理汇总上级转办、信访接收、政法机关移送、巡视和审计部门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优势,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同配合,完善线索移送、案件协调等工作机制,及时沟通案件情况、研究突出问题、分析工作形势。通过查处问题、问责相关责任人,深入分析地方和部门扫黑除恶工作中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重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督促整改,建章立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