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保定:严把政策 清理整改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4 08:11:10

    保定市按照从严从实、分级负责的原则,严把政策关,反复甄别认定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进人、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夯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真清理、真整改。

    该市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协调市人社局、市编办等组成4个专项检查组,对各县(市、区)组织部门专项办进行监督检查。超职数配备干部重点查看各地各单位科级干部职数配备表、整改计划表、消化统计表等11项内容;违规进人问题重点查看事业单位另册管理人员名单,抽查部分人员人事档案等11项内容;领导干部及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重点查看是否在规定范围认真组织了填报,是否建立了问责处理人员台账等8项内容……为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检查组根据各专项的特点进行了细化分解,深挖问题,发现了个别县(市、区)存在机构改革单位消化超配干部进度较慢、违规进人整改不够到位、违规经商办企业管理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