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邢台:全面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1 07:50:38

    邢台市紧盯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坚持查纠问题,转变作风,狠抓整改落实,注重成果运用,确保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聚焦落实压减产能不到位、散煤治理管控不到位、燃煤锅炉治理不到位、工业污染源管控不到位、扬尘综合整治不到位、环境监管责任不到位、油品质量管控不到位、清理出的其他问题等8项清理任务,组织市直相关成员单位28人,分成8组对20个县(市、区)进行明察暗访和综合评估,同时组织各县市区环保分局进行交叉检查,确保“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截至目前,共发现治霾措施不力问题234件,其中,215件问题已完成整改,19件问题正在整改。

    严肃追责督促整改,对未整改完成的,要求相关单位明确责任、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共查处问题170件,涉及人员258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60人次,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98人次。

    狠抓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先后制定完善了《邢台市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量化问责实施细则(暂行)》《邢台市水污染防治“一河一策”实施方案》等20余项制度、规定和办法。

    把污染减排作为落实治霾不力问题整改、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治本之策,重点攻坚工业企业管控、布局调整、“散乱污”清零、清洁能源替代、车油路污染整治“五大战役”。全面提升科技监管水平,实现县乡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全覆盖,露天焚烧“天眼”工程提前完成省定任务,进一步巩固治霾成效。(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