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邢台:扎实推进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进人等问题清理整改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8 08:00:36

    邢台市全面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清单,扎实开展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进人和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清理整改工作,推进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该市全力抓好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整改“回头看”,对违反规定超配的领导职数和非领导职数、“低职高配”、违反规定设置领导职务名称等问题进行清理整改。对挂账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同时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单位党委(党组)制定整改方案,立即开展整改消化,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整改。为巩固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整改清理成果,该市先后出台了加强和规范科级干部选拔任用职数预审备案工作的3个文件,进一步健全完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预审备案工作。坚持从严从实标准,充分发挥干部选拔任用预审备案制度的前置审核、事前监督作用,防止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出现反弹。

    认真做好违规进人问题整改“回头看”,重点是对公务员考录制度实施以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办法实施以后、十八大以来的违规进人问题进行清理,特别是省有关文件印发后,对未按规定新进入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发现一个,清理一个,从严问责,决不姑息。对列入另册管理范围的违规进人问题,另册管理、整改消化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同时对自查发现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

    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整改“回头看”,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和清理方案规定的五种违规违纪情形,对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清理整改情况开展深入自查,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核实、逐项销号,确保逐件、逐人整改落实到位。下一步,将加强工作指导,通过明察暗访、联合检查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置、强化问责,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