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邢台:督导检查抓整改
确保“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4 08:19:05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邢台市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转变工作作风为目标,努力提高“放管服”改革不到位整改“回头看”综合实效。

    抓住解决问题“关键”,找准查实问题,瞄准“放管服”领域中揽权不下放、接权不落实、用权不合规、公开不及时、监管不尽责、服务不到位等损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利益“痛点”“堵点”问题,认真分析问题特性,细化8类问题,逐条列明整改标准。对2017年发现的3704件“放管服”问题,根据难易、繁简程度进行分类,按照先难后易、先繁后简的原则,实行分步、分段自查。截至目前,“放管服”改革不到位整改“回头看”共自查发现问题40件,已全部整改完成。

    用好督导检查“利器”,力促问题整改,该市组成8个督导组,对20个县(市、区)开展两轮“地毯式”督导,突出走访市场主体、基层单位和群众,以督促改,加快问题整改到位。瞄准各地整改档案不够标准的薄弱环节,先后组织2场整改档案现场观摩会,集中研究解决突出共性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将“放管服”改革整改“回头看”纳入2018年全市“放管服”改革绩效评估重要考核指标,对全市各责任单位进行排队,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

    与国务院大督查相结合,将大督查中明确的深化“放管服”改革18项督查重点逐条梳理,和整改“回头看”明察暗访、综合评估工作一并安排部署。与打造“放管服”改革品牌相结合,在部分县(市、区)开展了“奇葩证明”清理、“项目审批”优化、“权责清单”融合、乡镇政务服务、综合执法五大“放管服”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推出“最多跑一次”“两不见面审批”等一批改革品牌,建立从发现问题、探索“试点”到打造“品牌”的一整套运行机制,真正把整改“回头看”作为推进改革升级的“助推器”。(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