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扫黑除恶进行时】
保定市徐水区:书记约谈+联席会议
扎实推进惩腐“打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3 08:00:04

    保定市徐水区纪委监委切实扛起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政治责任,区纪委书记约谈乡镇(办)纪委书记、召开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深挖细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摸排发现问题线索11件,接到群众举报问题线索17件。

    该区通过对15名乡镇(办)纪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和不足,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为契机,立足职责定位,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重拳出击,一查到底,除恶务尽。为进一步传导压力,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再次与各乡镇(办)纪委书记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话,既谈工作形势任务也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既谈思想认识也谈方式方法,并做好谈话记录。

    该区先后两次召开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突出工作重点,建立沟通会商机制、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双向反馈机制、协同办案快查快结机制和问题线索及案件调阅查询机制,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等所有问题线索,统一由区纪委监委分办、督办、交办和指定领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委、公安局的协作配合,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推进。(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