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巡视整改进行时】
承德:全面对标对表 不折不扣抓整改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3 08:00:04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细抓实,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近日,承德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议,对深化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压推进。

    该市把巡视整改的过程作为补齐短板、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坚持实抓实改,印发了《市纪委监委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实施方案》,在明确总体要求、整改原则的同时,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为三大类25项整改事项、63项具体整改措施,并逐一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时限要求,严格实行台账管理和周报告、半月调度、集中督导等制度。市纪委监委对市委分解安排的11项牵头任务、8项责任任务照单全收,并着力在“定措施、定目标、定标准、定时限”上用力,真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开展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为确保整改任务落实有力有序推进,该市实行牵头负责、协调配合、督促检查、质效把关、责任追究五项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全部上阵,分兵把口、各负其责、示范带动,加强对所联系县(市、区)和分管业务部门整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

    在严抓承担任务整改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能作用,树牢“监督重在平常、重在经常、重在早期、重在小节”理念,强化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执纪监督部门、派驻机构将突出重点,着力加强所联系地区和单位、驻在部门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市委巡察机构将把巡视整改纳入新一轮巡察的重点内容,构建有序衔接的整改监督链条。对整改不力、整改缓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