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十三项牵头整改问题完成整改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8-21 08:27:48

    在整改“回头看”中,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对牵头负责的巡视整改中涉及的组织工作任务和超职数配备、违规进人、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清理整改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回头看”,全面自查梳理,建立完善工作台账,确保相关问题清理整改到位。

    市委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市委书记孟祥伟把省委巡视秦皇岛市各县区时指出的“3年不发展党员村问题”作为年度调研课题,深入一线调研情况,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市委组织部精心谋划推进整改“回头看”,当省委组织部“回头看”实施方案印发后,市委组织部在市、县两级深入对照自查,成立“回头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办公室下设4个小组,分别负责巡视整改、超职数配备、违规进人、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4方面工作。同时,市委组织部还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强势启动“回头看”工作。

    为了消除顽疾、解决问题,市委组织部注重精细部署,紧紧围绕“自查”和“清理”做文章,以问题为导向谋划推进,以制度为标尺全面清理,以问责为手段倒逼落实。尤其是在前期工作中,坚持搞好自查、加强抽查、同步清查,明确以“工作提示卡+调度会+实地督导”的形式,推动工作开展。先后召开4次专题调度会,就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谋划,对上级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并先后10余次深入县区,就巡视反馈问题实地督导调度,推动整改落实。

    市委组织部实行精准核对,务求整改取得实效。就巡视整改问题,2014年和2016年省委巡视秦皇岛市时,有13项市本级问题涉及市委组织部牵头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成。针对省委巡视秦皇岛市各县区反馈需长期整改事宜,市委组织部实行责任分包制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就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2014年全市在中组部挂账的1013人已全部消化完成,自查后没有发现新的超职数情况。就违规进人问题,全市已消化清理2641人。就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秦皇岛市对自查发现的8名县级干部没有如实报告亲属经商办企业的情况,对其中的6人进行诫勉,2人进行提醒谈话。(记者孙也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