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唐山:强化检查 促整改“回头看”落到实处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1 08:27:48

    自整改“回头看”工作进入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以来,唐山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开展各项工作,有针对性地对照检查,以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该市纪委监委把思想认识问题作为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工作的首要任务,通过微信、网站、报纸等方式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使各单位实现思想上高度统一、认识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同时,建立健全明察暗访、综合评估实施方案,及时更新明察暗访、综合评估信息。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早预防早提醒早纠正,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重点约谈,提前做好警示防范工作;对于典型个案,严查到底、追究责任;对于普遍存在的问题,注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源头治理,防微杜渐。

    在此基础上,该市坚持督导、问责双轮驱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的同时,进一步严肃问责,对严重违反工作纪律或者因不负责而影响工作进程、造成清理不到位的,不仅严肃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部门领导、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同时,以案说纪,重点加强警示教育。(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