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邢台:开展扶贫领域整改“回头看”交叉检查综合评估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1 08:27:48

邢台市组织各县开展整改“回头看”交叉检查综合评估工作。

    为确保全市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落实到位,8月2日至6日,邢台市组织15个县(市、区)开展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交叉检查综合评估工作。

    采取交叉检查方式,每组由各县(市、区)选派3人组成。在评估检查工作期间,主要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由评估组单独访谈县扶贫办主任、2个以上牵头部门分管领导,逐项查阅工作资料,了解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组织推动、长效机制建立等有关情况。查阅资料后,评估组从被检查县2017年、2018年问题清单中随机抽取10个整改问题,进行实地核查是否到位。进村走访10户村民,重点评估是否仍有政策不落实问题未发现。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中共抽取150件整改问题进行实地核查,走访137户贫困户,发现问题84件,在评估过程中已全部反馈各县(市、区)立行立改。检查结束后,由各检查组对被检查县分别从组织谋划、工作推动、自查成效、整改成效、建章立制5个方面进行打分,进一步督导各县(市、区)扶贫政策不落实问题加强整改。(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