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石家庄:发现问题线索2811件
纳入整改2774件,整改完成2390件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8-20 08:46:41

    近日,石家庄市召开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会,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回头看”目标任务。截至目前,该市整改“回头看”共发现问题线索2811件,其中自查发现问题755件,新发现问题2056件;纳入整改2774件,纳入整改率98.68%;整改完成2390件,完成率86.16%。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委坚决扛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市委常委会多次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市委主要领导以上率下,批转问题线索12件,审批相关案件49件;各县(市、区)整改领导小组组长全部提级为党委书记,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市整改办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全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对本地本单位整改工作进行自我评估,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实现在全省“当标杆、找红旗”的目标。

    强化督导检查,精准发现问题。该市坚持把督导检查作为推进整改的有力抓手,采取分片包干、条块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点穴式”明察和“贴身式”暗访。各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直接通报单位一把手,并当面下达整改建议书、签订整改责任状,限期整改、定期要账。督导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开展5轮全覆盖式督导检查,累计督导447次,对工作不力的8个县(市、区)进行了通报批评,对3个市直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发函提醒。该市专项办正在积极准备新一轮督导检查,根据“就近安排、地区回避、异地检查”的原则,统一编组并邀请新闻媒体随行,旨在查出问题、访出实效。

    强化舆论引领,倒逼整改实效。坚持把群众认可不认可、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整改“回头看”的评价标准,组织630个单位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网络平台等宣传阵地,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宣传力度,使整改“回头看”工作家喻户晓,争取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新乐市通过电视问政解决了百福园公园公厕脏乱差等问题。市交管局推广应用交管12123手机APP,将70%的交驾管业务权限下放到基层站所,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办事。(记者任学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