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承德市双桥区:夯实政治责任 狠抓整改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0 08:46:41

    承德市双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紧盯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整改“回头看”取得扎实成效。

    该区坚持把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出发点、落脚点,突出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对于发现的问题,做到台账管理、一案一卷,逐一落实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强化措施,限期完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级巡视巡察反馈的25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37个,“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发现的122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220个,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中发现的940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扶贫领域发现的10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02件。

    区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作用,成立6个督导组,对全区66个单位进行两轮地毯式检查,新发现问题181件,完成整改172件。同时,制发工作细化清单、责任分工清单、督导检查清单,针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制发工作提示函40期。

    坚持运用好整改成果,该区紧紧围绕“核心是整改、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工作要求,既点对点抓整改,又举一反三抓整改,对普遍性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思考,深挖原因、查漏补缺,结合实际对相关配套制度及时修订完善,把日常有效经验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为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提供制度保障。活动开展以来,围绕农村三资管理、沉淀资金处置、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等重点环节,修订完善、新建制度268件,废止制度13件。(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