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市通报5起整改“回头看”工作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6 14:36:33

    1.赵县前大章乡投头庄村党支部原书记王青安侵吞危房改造款问题。2013年2月,时任赵县前大章乡投头庄村党支部书记王青安在协助乡政府发放2012年本村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危房改造款2.39万元。2018年5月,王青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司法机关已依法处理,违纪资金已收缴。

    2.裕华区城管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科员周启彬履职不到位、失职失责问题。裕华区裕东街道二十里铺社区的九珑湾和星洲美域房地产项目长期存在违法建设问题,周启彬负主要领导责任,对该问题存在履职不到位、失职失责行为。2018年5月,周启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深泽县国土局马里监察队队长曹庆红监管不力问题。2018年6月,石家庄市督导组到深泽县进行环保现场核查,发现有2个沙石料场未达到整改要求,不予验收。负责此辖区的马里监察队队长曹庆红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6月,曹庆红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平山县东回舍镇民政所长李社平、南望楼村党支部书记姜潮不认真履行职责问题。2016年4月至12月,李社平、姜潮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南望楼村村民苏东海每月同时领取低保金和五保金。2018年5月,李社平、姜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5.赞皇县嶂石岩镇苏家台村党支部书记王占书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扶贫补助并违规使用救灾物资问题。2016年7月,王占书未经村“两委”干部开会研究,将县民政局帮扶该村灾后重建的10吨水泥作为铺设水管占地补偿给付村民王某;2017年5月,王占书在其本人及亲属不符合灾民救助条件的情况下,违规为其本人及亲属办理救助,支取救灾款900元。2018年6月,王占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