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扫黑除恶进行时】
南宫:对工作不力的15名人员约谈问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0 07:53:04

    南宫市纪委监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整治基层“微腐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相结合,制定详细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实施。近日,该市纪委监委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够主动、进展缓慢、消极应付对待上级决策部署等问题的15名人员进行约谈问责。

    市纪委监委重新梳理近三年疑似涉黑涉恶腐败的信访问题,注重从信访件中的单个线索捕捉连带线索,注重顺藤摸瓜,发现案中案线索。安排5个纪检监察室和乡镇纪委就线索反映的问题深入到乡镇、企业、集市、农村进行走访排查,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民工欠薪、村委换届不按程序、党员干部寻衅滋事等方面线索中再发现案件线索。目前,该市15个乡镇建立了问题线索台账,排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6条。

    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牵头作用,建立涉黑涉恶腐败协同办案机制,加强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案情的研讨。注重凝聚内部工作合力,建立内部分工协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优化内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该市纪委监委已处理问题线索1起,给予党纪处分3人。(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