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邢台:明察暗访全覆盖 通报曝光促整改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9 08:23:11

    整改“回头看”明察暗访工作中,邢台市坚持突击检查动真格,深挖细纠找问题,整合力量,精准聚焦,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格局,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深入开展。

    该市派出5个明察暗访组,将11个市直牵头单位、9个责任单位、20个县(市、区)划分为5个片区,分别扎起“3人一捆”的新团队。抽调资历深、经验丰富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担任组长,并安排1名广播电视台记者全程跟组记录,避开人情“关系网”,包区包片划定责任范围。重点围绕省市通报问题、市整改办抽查复核发现的239个问题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涉及的问题,在一个片区内,预先制定不少于20个问题的清单,不留空隙、不打招呼、不听汇报,采取“面对面座谈+体验式暗访+实地核实+随机暗访”四种模式同步进行,对相关地方(单位)开展滚动式抽查复核。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66件,已全部交办,限期整改。

    该市从8月1日起,集中10天时间,由11个市直牵头单位各自组成专项检查组,对牵头负责的巡视整改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情况进行系统内的重点检查,“一竿子插到底”,重点突破整改落实浮于表面、流于形式、不认真不深入、敷衍应付等问题。座谈了解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整改“回头看”第一责任情况和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查阅会议记录、影像资料、交办问题线索处置资料等,了解专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清单填报及数据统计情况、督导检查情况、长效机制建设等情况。实地核实查否问题、“零报告”单位,了解整改情况。谈话、走访认真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和评价。发放调查问卷,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结合实际,进行专项评估。对主体责任落实、抽查发现问题、交办受理线索处置、通报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设5方面再督导再加压。

    组织召开全市整改“回头看”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现场播放《全市整改“回头看”明察暗访专题片》,深入剖析了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不到位,群众举报受理不到位,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等5个方面25件突出问题,对涉及单位、人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