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邯郸:以公章清理为抓手
助推“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9 08:23:11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邯郸市在深入开展市直部门清理规范公章工作基础上,部署开展了县乡公章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县乡两级摸排公章26633枚,取消14266枚,清理比例达到53.57%,促进了简政放权、流程再造,助推“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

    该市组织县乡两级对本级部门及所属单位、临时机构面向群众企业公开使用的公章,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做到应清尽清、一枚不漏。

    为确保公章清理工作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高标准完成,该市“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分组实行组长、副组长和具体工作人员分工包县,对各县(市、区)定期督导,及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有效推进工作开展。

    对公章取消或保留坚持“一章一议”,坚决做到“五个必清”,即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没有规范性文件依据、未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批准设立机构、因机构调整导致公章名称与承担职能不相符、私设门槛或变相增加办事环节的公章必须清理,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公章数量,确保每一枚公章的保留或取消有理有据,从根本上解决盖章环节多、流程繁琐等问题。在公章清理规范工作完成后,及时公开县(市、区)保留和取消公章清单,自觉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同时,建立健全公章管理使用制度,构建长效机制,固化改革成果。(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