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保定:对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捆绑检查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8-08 08:10:38

    保定市将明察暗访作为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手段,在清理财政专项资金问题等整改“回头看”工作中,该市借助第三方机构力量,成立了由市财政局、成员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共同组成的12个明察暗访组,利用一周时间对各县(市、区)、开发区进行集中监督检查,深入了解各级工作开展真实状态,实现整改预期效果。

    为提高工作效率,在此次监督检查中,该市将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清理、乱收费乱摊派问题清理和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清理3项工作捆绑进行检查,采取“一听、二问、三看、四查”工作法,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坚决防止问题边整改边反弹;对整改不到位的,督促补课、回炉。

    “工作台账资料不齐全扣1分,案例描述不清晰、要件不全的扣1分……”为确保监督检查步调一致、标准一致,该市制定了检查验收评分表,逐一明确检查内容、分值、工作要求、验收标准、加分扣分标准,细化了39项检查内容、100项考核评价要素指标,增强了监督检查的有效性、实效性和完整性。截至目前,财政专项资金问题清理、乱收费乱摊派问题清理和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清理通过整改“回头看”已解决未整改到位问题35个,整改率为90%;针对旧问题举一反三或创新方式方法,新发现问题32个,全部整改到位。(通讯员王丽霞 记者寇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