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石家庄:对市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问题
进行全覆盖式督导检查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8-06 08:23:39

    从石家庄市纪委监委获悉,该市在市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问题整改“回头看”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对账督导、重点督导、专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打出督导组合拳,确保整改“回头看”取得实效。

    对照问题清单实行对账督导。3个督导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问题进行3轮全覆盖式督导检查。特别针对2016年清理发现的问题和2018年活动开展以来的新增问题,按照问题清单,逐个进行比对,对公务用车配备范围、公务用车配备标准、公务用车保障方式以及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等情况重新清理检查,对各企业活动开展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导。

    紧盯关键环节实行重点督导。将企业新购公车数量、违规用车等方面作为检查的重点和关键环节,采取“听、查、看”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采取直插一线到相关企业听取汇报、实地查阅资料的方式,做好明察,采取随机实地突击检查的方式做好暗访。

    聚焦突出问题实行专项督导。对省市交办问题,在前期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积极与省对口部门对接协调,寻求指导和支持,做到抓住要害、精准施策、精准解决,严格按照规定时限高标准严要求,把问题整改到位。

    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扩大线索来源范围。建立与“纠四风”工作的信息共享机制,对于在“纠四风”工作中发现的公车方面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受理,针对问题向相关企业了解情况,认真核实,督促其整改落实到位。(记者任学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