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阜平:分类处置提效率 确保整改“回头看”见成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02 08:15:15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改“回头看”成果,阜平县纪委监委加强督导调度,明确一个执纪监督室专门负责整改“回头看”明察暗访工作,各职能部门坚持清单化管理,既抓点对点整改,又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有力推动问题整改解决。

    由于阜平是深度贫困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任务繁重。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该县采取有力措施,把握着力重点,全面加大审查调查工作力度。

    该县实行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负责制,统筹县、乡纪委力量,分成若干核查组,对全县13个乡镇和17个职能部门进行了两轮督导。同时,专门组建监督组开展明察暗访,实行纪委书记每周一调度、分管副书记三天一调度、主管常委每天一调度制度。对所有问题线索挂账督办,清单式管理,加强督办、跟踪问效。截至目前,已对8个单位提出整改建议20余条。

    本着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则,该县将反映同一单位、同一行政村的问题线索进行整合,统筹安排力量,交给一个纪检监察室进行办理。根据线索来源和问题情节,区分轻重缓急、梯次办理,优先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涉及重大经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对中央、省、市交办要结果的问题线索,集中力量,依纪依规严肃处置。加大第一种形态处置力度,对县专项办移送的乡镇、部门自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加强调度,强化督办。凡主动说明问题、主动退还资金、主动挽回损失的,采取函询等方式进行处置。(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