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聚焦整改“回头看”】
唐山:全市清理发现问题2878件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7-31 08:36:09

    整改“回头看”工作启动以来,唐山市以创新的工作举措和对重点领域的精准施治,全力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全市清理发现问题2878件,纳入整改范围2550件,整改完成2096件;查处1001件、1772人,问责党组织47个、领导干部176人;新建、修订制度18个。

    唐山市在工作内容、工作机制和督导模式上探索创新,因地制宜推动任务落地。将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不彻底乱收费、惠农资金不落实、农村低保清理一并纳入工作范围,并且探索建立“流程化、清单化、背书制”工作机制,梳理13步工作法,建立底账、已完成任务、待整改问题、新发现问题、整改到位、长效机制6项清单。同时,打造闭环式督导格局。由市直各牵头单位对本系统、本领域进行专项督导;发挥派驻机构作用,对牵头部门开展贴身式、常态化的“监督的再监督”;采取“县(市、区)交叉互访+分层抽样”模式对底账问题比对复核;对于督导发现的问题,以清单形式直接交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牵头领导,倒逼问题整改。

    在全面分析信访举报、大督查办督导检查、整改“回头看”问题集中情况的基础上,唐山市初步确定了审批事项动态调整机制不健全、降费减负不到位等8个重点领域,通过“各地各单位自查+市专项办督查”的形式,全部纳入整改“回头看”清单,逐条明确问题性质、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具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推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讯员王文丽 记者王育民)